close

有微酥脆外皮及層次豐富台式口感的蔥抓餅。來賓花媽表示用豬油的蔥抓餅較香,但如吃素的人,可改用植物油橄欖油做。作法用燙麵法,即水在65度左右或是用200克熱水加上100克冷水。靜置鬆弛後去煎的時候,必須用鍋鏟不停拍打,才能煎出層層疊疊的口感.。而開胃多汁、脆口好吃的韓式冰花煎餃,更讓人大喊讚極了!

 

材料】:

300g    中筋麵粉

6g     

30g     細砂糖

175g    溫水

50g     蔥花

【調味料】:

30g     豬油

適量    白胡椒粉

【做法】:




1. 首先將鹽巴放入65度水中,讓它溶化均勻 (不燙手的溫度約60-65度左右)倒入中粉攪拌均勻( ps用筷子或叉子拌勻)。


2.邊加邊攪拌,直到麵粉變成片狀後揉成團。(不用甩)用濕布或保鮮膜覆蓋鬆弛30-1小時左右



3.步驟2的麵糰抹一點油,再揉2-3分鐘後。





 




4步驟3.柔呈長條狀分割成3-5等分,取一小麵糰擀成長型薄狀~在餅皮上抹上豬油、白胡椒粉、鹽,並灑上適量的蔥末。






5上下兩邊往中間對折後抹上薄薄油防止沾黏。重複動作再2~對摺次數越多蔥抓餅的層次越多


6.最後將步驟5盤成圓形,靜置鬆弛2-3小時以上 (可將捲好麵糰表面抹上一點油,用保鮮膜包好放冰箱冷藏一晚) 靜置越久做出來的蔥抓餅越酥鬆好吃

7步驟6取出後,隔著保鮮膜壓扁擀平(比較好擀)

8熱鍋後將步驟7放入用中小火煎至兩面均勻上色,開始進行拍的動作~

9這樣蔥抓餅更乾爽層次更分明

10若不會在鍋中拍打,可以將蔥抓餅煎好後,取放入廚房紙巾拍擠層次感

 

小撇步

記得鬆弛時間影響蔥抓餅的口感,使用蔥末前記得用廚房紙巾稍微擦乾多餘水分,可多做一些擀成圓片後用保鮮膜包好冷凍~不用解凍就可直接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傻傻愛亂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