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常地道,讓我一試就愛上的鳳梨酥配方;精緻鳳梨酥DIY。

主廚:陳郁芬老師的配方

之前一直覺得~

在小烤箱夯烘焙~藍莓酥的食譜,好吃又好操作,但偶然看到這份食譜,試過感覺超香…

不同於只使用低筋麵粉的配方,加了少量的高粉後,外皮更加扎實,但又不至於太硬,最佳試吃員我91歲的外婆說,喜歡不掉屑屑鳳梨酥,所以這陣子用的很上手。

謝謝郁芬老師的分享~

# 較喜歡鬆鬆口感的客官,只要將部份高粉改為低粉即可#

◆精緻鳳梨酥的原食譜食材:

酥皮:每個 25g            

內餡:每個20g  /有關自煮鳳梨餡請參考:【小烤箱夯烘培~鳳梨酥內餡DIY~在煮了超過1000顆鳳梨酥內餡之心得

PS:( 個人晶工JK-7450 烤盤 40cm30cm鋪到滿 35 )

15

30

35

12

24

48

300g

600g

700g

鳯梨

240g

480g

960g

95g

190g

222g

奶油

76g

152g

304g

55g

110g

128g

純糖粉

44g

88g

176g

1

2

2

塩巴(量匙2.5ML)

1

1.5

3

60g

120g

140g

全蛋液

48g

96g

192g

20g

40g

47g

奶粉

16g

32g

64g

130g

50g

260g

100g

304g

117g

低筋麵粉

高筋麵粉

104g

40

208

80g

416

160

 

100g

80g

 

200g

160g

 

234g

187g

換算中/低筋

中筋麵粉

低筋麵粉

 

80g

64g

 

160g

128g

 

320g

256g

10g

20g

24g

檸濛汁

8g

16g

32g

 

5g

 

10g

 

12g

泡打粉

(可放可不放)

 

4g

 

8g

 

16g

 

 

🍍🍍 做了幾次後發現,加入適量高筋麵粉可讓外皮口感更紮實,但喜歡外皮鬆鬆散散可用全低粉

🍍 檸檬皮自然是不放過,老師配方沒有,但是吃過的朋友都覺得,超愛打開就聞到清香的檸檬味兒,所以就不浪費刨到麵粉裡拌勻,我看BBC FOOD裡的大廚很愛這樣做)

🍍 鳳梨餡切割時,如果太粘手,可適量撒點高筋麵粉,方便切割。

🍍有些鳳梨酥配方加的是蛋黃,蛋黃能使酥皮較酥,全蛋或蛋黃都行,依個人喜好嘍!

Ps:根據操作多次經驗,全蛋重量盡可能≤ 配方,蛋液太多,容易讓餅皮偏硬,(個人都選擇撈出超出重量的蛋白)。

🍍無鹽奶油室溫回軟很重要,會增加拌勻 的容易度及麵皮質感。

🍍鳳梨酥類跟手工餅一樣,烤完一、二天回油後,口感更佳。

🍍鳳梨酥很好保存,雖說趁新鮮吃完是最佳選擇,但是如果情況不允許(例如~長期在外國居住、就職的…如外派內陸…等),只要包裝封口密封,可保存冷凍,解凍即可食用,或用烤箱100度稍為小烤一下回溫,酥脆口感仍舊。

 

 

愛搞怪個性又發作,異想天開想加上黑糖麻吉~

結果~

當然是爆了 ,哈!哈!哈!

有可能是個人技術太遜,手巧的可試試,它真的超級對味,或者用土鳳梨長模試試~

剛剛才發現,這份文章不小心設定了公開訊息,由於最近一直是上班~下班整理做月餅禮盒資料~有空上上瑜伽課,都沒時間整理文章,只好先放著,待結束我這回的做餅人生,再好好來整理

繼續我的做餅人生哦!

◇精緻鳳梨酥的作法:

🍍奶油➡鹽、糖粉➡奶粉➡蛋液➡麵粉➡蛋液➡麵粉➡檸檬汁➡切拌

1. 將鳳梨餡分割成15等分。(每個約20g,如果要加鹹蛋黃,記得 鳳梨餡+鹹蛋黃=20g)

2.糖粉過篩、奶粉、麵粉分別過篩(低筋麵粉、高筋麵粉拌合)。

3. 無鹽奶油室溫軟化,加入過篩後的糖粉,奶粉拌勻(但不是打發哦)。

4.全蛋分二次加進拌勻(加第一次拌勻→再加第二次這個步驟可用電動攪拌器

5.將麵粉類分次加入用刮刀用切拌方式先拌勻。

6.接著把粉類從缸旁往中間壓進來拌勻,直到成糰(然後靜置約15分,讓麵皮鬆弛)。

7.將麵團分割成15等分,麵團壓扁包入鳳梨餡,搓圓備用。

8包好的鳳梨酥 均勻押入模型(堅持要方方正正的可以用方型章稍為壓一下),放入烤箱以180℃先烤12分取出,翻面再烤5-8分即可。

  

9.關於鳯梨餡DIY請參考小烤箱夯烘培~鳳梨酥內餡DIY~在煮了超過1000顆鳳梨酥內餡之心得

 

 
 
 
 
 
 
 
 
 
 
 
 
 
 
 
 
 
 
 
 
 
 
 
 
 
 
 
什麼吧...
 
 
 
 
 
 
 
 
 
 
arrow
arrow

    grace 傻傻愛亂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