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個人最愛的美食節目 BBC FOOD …( MOD 125頻道)

今天在英國烹飪大賽,看到Mary Berry瑪莉 貝瑞及 Paul 保羅開出的食譜 維也納螺旋餅,據說口感柔軟,又觸發本人那個愛亂做的心靈…..

Googld 食譜時意外發現一位愛 BBC FOOD同好, 史蒂芬妮 而且 史蒂芬妮非常細心的

但由於 Mary瑪莉 在節目上曾說過此食譜若攪拌    可能會有太硬擠不出的差錯因此個人決定跟著Mary瑪莉 食譜亂做一次..

原食譜:BBC FOOD(點一下)

食材份量: 12

先備好果醬

果醬材料:

200 g .覆盆子

80g…….砂糖(二砂也行.原食譜250g但平常做果醬大都用食材的40%)就超甜的了,

歐洲人愛甜眾所皆知,自行酌量。

果醬作法:

 (本次直接使用超市買的果醬)

1.     覆盆子置於深平底鍋內稍為壓碎,加入糖小火煮沸,記得要不停攪動直到糖融化。

2.     持續加熱4分鐘後取出過篩,(果醬濃稠度及是否過篩依個人喜好)

3.     裝瓶並靜置。

果醬作法可參考:火龍果蘋果果醬~讓人必需忍住邊煮邊吃的衝動/

                              消毒瓶罐這樣做

 

填充(夾心):  (使用大的星形擠花嘴)

100g…….無鹽奶油軟化(黃油)

50g……...糖粉過篩(原食譜100g但對我們來說太多了)

1/2………茶匙香草提取物

1……..檸檬汁(原食譜没有,因怕甜死所以加進來調合一下)

1.     奶油軟化先打發,加上糖粉、香草粉拌勻,打至反白滑順亮亮的。

2.     裝入擠花袋備用。

 

餅乾體:  (使用中的星形擠花嘴)

250 g……..無鹽奶油 軟化(黃油)

50g……….糖粉

225g……..低筋麵粉

25g……….玉米粉

1.     麵粉、玉米粉一起過篩,糖粉單獨過篩。

2.     準備好一張,有規則、有點間隔,且劃好圈圈的烘烤紙,每個圈圈直徑約5cm ,需要24個圈圈(或馬卡龍專用烤盤紙)

(在這裏先偷懶一下)

3.     黃油及糖粉一起打至反白蓬鬆,加入麵粉和玉米粉混合拌勻。(加碼伯爵茶口味~伯爵茶包一包)

4.     放入配有中的星形擠花嘴的擠花袋內將麵糊依自己喜愛的圖形擠在劃好圈圈的烘烤紙上。

5.     移入冰箱靜置15分。(Mary瑪莉 老師提醒這樣做能保持身材,但冬天就免了)。

記得擠好再進餅箱哦!以免餅乾糊變得不好擠

 

6.     移入已預熱的烤箱中,以上火190° c、下火170°c,烘烤13~15分,悶5分鐘取出冷却°

 

7.     組裝:

12個餅乾的平面上,舀上果醬、再擠上奶油饀,蓋上剩餘的餅乾。

 

歐洲….

除了古蹟多到讓人照相機記憶體不足外,歐洲人真的非常、非常愛甜食,因此若要跟著歐洲的原食譜,操作前大都會先比對一下自己手上食譜砂糖的比率,才不致於成品發表時甜死人不償命。

 

 

Mary瑪莉老師食譜技巧貼心小提:

如果你的廚房是溫暖的,可以在完成後、烘烤前,先靜置冰箱約15分,這樣有助於餅乾在烘烤時保持身材。

 

 

 

 

 

 

 

 

 

 

 

 

 

 

 

arrow
arrow

    grace 傻傻愛亂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